close

一、lambda

就我看來,lambda跟R裡的function有八七像

lambda運算子可以運算式的方式建立一匿名函式,例如

>>> a=lambda x,y,z : x*(y+z)

以一般肉眼來看,就是自訂函式(一樣符合四則運算)

>>> print(a(5,6,7))

* 5*(6+7) = 5*13 = 65

* 是定義一個函式名稱為a,也就是自己令a為你的function名,因此print出時也是以 ' a() ' 為主

* python有關於定義或是let時大多都以冒號 ' : ' 呈現

附圖顯示如下:

 

二、條件式(if/else if/else)

很酷的是,python先生好像蠻不喜歡廢話太多,以往程式碰到的都是好好打出全字

礙於我可能涉世未深,第一次碰到縮在一起的elif,著實強調時間的寶貴性,覺得猛

概念都一樣

if 條件1: 敘述1

elif 條件2 : 敘述2 ... ...

else : 敘述n

*在此一樣注意冒號集elif的細節,python不像其他程式需要括號、begin end 包程式碼,請特別留意冒號部分

以下為demo,用圖比較清楚,順便留意tab之類的排版(我自己覺得排錯會error?

 

##我是python初學者,其實這些是我的筆記,在書籍上我覺得重要or有時候會忘記的部分,單純想說公開讓大家一起學習並討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ambda python 程式 functi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v777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